洪晃美國商標登記台中專欄

原標題:洪晃專欄 |美國商標申請費用 公主病

公主都沒有公主病

得公主病的都是一群勞碌命

患瞭公主病的人都有什麼癥狀?你遇上公主病患者會怎麼辦?《T》的專欄作者洪晃女士,講述瞭她識破真假公主的故事。



Diane Von Furstenberg, 也是 DVF 品牌的創始人。她是有歐洲頭銜的公主。70年代在美國憑著一條裹身裙創建瞭一個時尚品牌。她來中國的時候,一個小姑娘問她是不是因為她是公主,所以她的裙子就很好賣。DVF 講瞭一個故事,她在創品牌的時候,在美國各個百貨公司給她的客人講造型,當然一位歐洲公主下到美國百貨講時尚,聽眾還是挺多的。

有一次在聖路易斯,她轉戰瞭一個零售公司的三個百貨店,一天下來,零售老板覺得公主一定累瞭,要親自開車送她回酒店,她說沒住在酒店,為瞭省錢,住在朋友傢裡瞭。她的朋友是聖路易斯一個著名的傢族,像那個城市的王一樣被人尊重,百貨店老板目瞪口呆地問她:“你能住他傢,為什麼還要到百貨公司做營銷?”

胖胖姐姐 是我認識的一位公主,也是我們一群朋友裡公認的最有范兒的紅二代。胖胖姐姐每周自己騎自行車去菜市場買菜,有一次被兩輛汽車別在中間還把背扭瞭,她沒放棄騎車買菜,隻是給自行車安裝瞭一個特別響亮的喇叭。

多年前,跟著一個中國代表團去西班牙,接見我們的是當時的王子和王妃,也就是今天的國王和王後,那時候王妃正懷孕四個月,我們是個不太重要的代表團,接見很隨意,沒有安排座位,大傢站著一圈說話,記得團裡有個開畫廊的女的 ,穿瞭一雙高跟鞋,站瞭一會兒就居然當眾把鞋脫瞭。而懷著四個月身孕的公主卻亭亭玉立地站瞭一個鐘頭。

再說一個秘書 吧,帶來一群談合作的日本美國商標檢索人。我是一句日文都不會的,看著小女子有說有笑地帶著日本人進瞭辦公室,我們握手,她也一番介紹,我們入座。我們沏茶倒水,日本人點頭哈腰。都很正常。

要談正事瞭,日本人開始哇啦哇啦講瞭一串日文,我看著中間人小女子,意思是他們說的是什麼?她也看著我問:“你不懂他們說的什麼?”“我不懂日文。”我對她微笑地說。“哦。” 她然後轉頭哇啦哇啦向日本人講瞭一大嘴日文。然後再看著我。我也看著她。

會議室鴉雀無聲,一分鐘、二分鐘、三分鐘。三個小時都過去瞭,就問她:“咱們在幹什麼?你翻譯啊!”小女子說:“哦,洪老師,你誤會瞭,我不做翻譯的。” “啊?” 我傻眼瞭, “可是我沒有日文翻譯。我還以為……”

還有一次我和一個比我年輕很多的明星 一起參加一個活動,在紅毯的開始她跟我說:“晃姐姐,我跟你一起走紅毯吧。” 這個紅毯不長,也就20米的樣子,紅毯到頭,右邊是一塊品牌的 LOGO 背板。紅毯兩側基本上沒有什麼人圍觀,因為大明星還沒有來。所有苦逼的媒體已經被活動主辦方圈在 LOGO 板對面,用各種攝像機對準那塊被燈光打得賊亮,但是空無一人的背板。顯然這些媒體已經有點不耐煩瞭,像一群等食物的耗子,再沒有幾顆面包渣,他們就要開始啃沙發瞭。

主辦者靈機一動,對“小明星”和我說,二位走紅毯吧。小明星猶豫瞭一下,看瞭我一眼,說:“晃姐姐,咱們一起走紅地毯吧。” 我答應之後,小明星的助手沖過來把一件貂皮大衣披在她身上,說:“別著涼瞭。” 小明星抖瞭抖肩膀,看也沒看這助手,更不要說謝謝。

我倒是覺得這個小助理挺貼心的。小明星在前,我在後,我們走上紅毯;她突然轉身,一把抓住我的胳膊,說:姐姐,咱們一起走。我沒多想,走瞭幾步發現她幾乎是靠在我身上走,我想不是鞋跟太高瞭,就是身上的已故小動物太重瞭。算瞭,我就攙著她吧,不就20米。

到瞭背板跟前,就像所有相機給小明星輸送瞭各種能量,她突然站得很挺,說時遲那時快,她把已故小動物往我胳膊裡一扔,自己一個輕巧地跳到 LOGO 背板前面。我傻眼瞭,隻好臨時給小明星當一回助理,給她抱著她的貂皮大衣。主辦方的人居然勸我說:“您上去吧,這不是我們傢的貂皮大衣,她還挺好的,給脫瞭。裡面禮服是我們傢的。” 我順手把貂皮大衣給他,轉身走瞭。

最近還去做瞭一個采訪,一個女企業傢 ,正聊著她說要喝水。我把一瓶水遞給她,她立刻遞給助理,助理很自然地擰開瓶蓋,再還給女企業傢。要不是我知道這個女企業傢是運動員出身,真的以為她是個渾身肌無力的公主。

得公主病的不光是女的,男的也有的是。我聽說一個老板坐飛機要帶一個按摩師,飛機一起飛就要坐在經濟艙的按摩師去頭等艙給他按摩。我聽到這個故事的第一個反應是:為什麼沒有專機?

我還聽人說某大導演要求他的助手知道他伸出左手掌是要蘋果,右手掌是要橘子。左手拿杯子狀是要茶,右手拿杯子狀是要威士忌。不知道小便拉拉鏈是什麼動作。

公主都沒有公主病,得公主病的都是一群勞碌命。

撰文:洪晃

插畫:趙小皮

微信編輯:張權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arrow
arrow

    wcq404ki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